close


13號星期五 下了班 一個人跑去信義誠品

充當了七個小時的假文青





看完了蜷川的半自傳(這是我第一次很有興趣的看完整本自傳)

讓我更了解 這位濃烈色彩的女攝影師 到底在想些什麼

然而 跟我想像中的一點都不同

她是個攝影(工作)跟生活分開的人 <-- 光這點就讓我訝異了

她覺得 作品就是要給大家欣賞 出作品集是為了讓大家能看到

才發現 她真的是個專業的商業攝影師呢


另外 她很努力積極樂觀 去看待每一件事 包括攝影 這也是我沒想到的

這書中 我暸解了很多商業跟藝術的分別 和思想上的落差



她也說了很多有關於自己因為大量創作而產生的危機,和對攝影與人生的想法:

*非常容易陷入複製自己照片的危險裡,....經驗累積的越多,最初開始拍照的感動就會越來越少。

*原本拍照的醍醐味就在於那些超越自己想像的瞬間時刻,不是自己的力量所能掌控的,
 而是藉由某種外在的東西來完成的瞬間。 
 
*只有拍照是不需要聽從別人應該這樣拍或那樣拍的指示,是屬於自己的重要又神聖的一領域,
 這個不可傾犯的領域是我想完全保留給自己的。因此,我不想向他人學習...

*拍照時,能夠排除多少不純粹的事物,只是單純的去拍照?能夠以多純真的心情按下快門?
 這一點是很重要的。

*先不要想自己達不達的到,先去思考自己的理想
.
.

.
..
.

還有好多好多我受用且意義深遠的話語

推薦喜歡攝影的大家



另外,終於買了"刺蝟的優雅"和"黃昏老爸的煩惱習題"-->(作者上一本"深夜小狗的神秘習題"很棒)

看完再來發表心得









最後的最後

3/14 文化大學舉辦的"Love,more白色情人節攝影作品展" 再光點二樓展出了

第一次看到自己的作品被放在展區 被放在投影機的感覺

真的好...爽阿......

另外,也看到了很多高手的照片!(有個人超強!可是我忘了他相本..)

還看到了才女們Twiggy跟Cherie  (差點想過去跟她們搭訕....)














希望有天也能辦個展 哈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